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彭阳县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1-07-05 16:20:00    来源:中共彭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5 16:20:00

  为进一步深化“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定点扶贫彭阳县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举行开班式。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彭阳县的51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目前,彭阳县正处于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培训会上,全体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本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把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与谋划推动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带领当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培训期间,邀请中央党校、财政部、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专家教授围绕农村党建、农业农村政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电商发展、乡村旅游和电子商务扶贫等开展专题讲座,全体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京郊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国家博物馆、宋庆龄故居等教学点,全方位接受教育,真正开阔眼界,转变思想观念,有效增强发展本领。

【编辑】:
【来源】:中共彭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