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彭阳开展“3211”行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05-05 14:43: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5 14:43:00

  “家里的床单、被套、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都是从‘爱心超市’兑换的,能鼓励大家多为集体做好事。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了。”5月4日,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村民杨君瑞说。新洼村随处可见的绿植和干净整洁的村貌,得益于划分的12个微网格,成立的8个网格党小组,实行“黄、橙、红”三色管理,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彭阳县为打造“党建+网格”的党建品牌,优化设置2230个“全科网格”,构建“村党组织—网格(村民小组)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三级组织体系,压实三级包抓责任。全县党员干部已深入156个行政村,开展1600余场次宣讲活动,征集解决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议诉求2000余条。

  “刚开始村里搞养殖产业,心里没底气。”孟塬乡草滩村党支部书记虎广红边添草料边说,养殖是门技术活,肉牛养殖过程中出一点问题都有可能血本无归。彭阳县结合草滩村实际情况,实施产业带头人政治能力提升行动,深化“把村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员培养成产业带头人、把产业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双向培育机制,健全农村“两个带头人”梯次培养机制,联系专家团队,讲理论、抓指导。

  “双向培养行动实施后,村集体的牛养得会越来越好。”虎广红说。截至目前,彭阳县培育产业带头人1993名,党员产业带头人968名,“二合一”带头人121名。

 

  今年以来,彭阳县靶向实施以“三级包抓、双向培养、联户定责、导师帮带”为主要内容的“3211”行动,推行党建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建立党员联户帮扶机制,集结党员干部1640名,组建28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精准联系服务特殊困难群众3426名。

  “我们通过实施‘3211’行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彭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杨玉瑛/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