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来我县调研督导工作
2022-05-12 18:00:00    来源:彭阳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12 18:00:00

  5月12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范继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亚萍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县教育体育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富阳路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离退休干部参加社区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老年大学运行情况,询问了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费收缴等情况,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我县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彭阳县党建阵地好、设施好、基础条件好,在全市有能推广和复制经验及亮点的优势。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注重培育志愿服务品牌,为老干部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持之以恒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结合行业特点、用好行业资源,在卫生、教育和社区创新手段方法、打破固有思维,抓亮点、建品牌、推特色,大力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