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彭阳县离退休干部“地缘型”(银川、固原)党支部成立
2021-06-03 10:01:00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3 10:01:00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需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有效解决在银川、固原两地长期居住的彭阳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便等问题,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领党员就近就地参加组织生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有效扩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覆盖面。经县委同意,5月30日和31日上午,彭阳县离退休干部“地缘型”(银川)党支部和(固原)党支部成立仪式分别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和固原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并召开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共计6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布了《关于成立彭阳县离退休干部“地缘型”党支部的通知》;离退休干部“地缘型”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区市老干部局分管党建负责人对我县“地缘型”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于今后离退休干部“地缘型”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两地“地缘型”党支部并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新成立的支部为平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组织老同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引领离退休干部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要引导发挥作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彭阳篇章作出新贡献。

 

  参会离退休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在家门口成立“地缘型”党组织,为他们就近搭建开展学习、娱乐、活动的平台,是紧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的创新性举措,真正做到了离退休党员人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支持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努力发挥好作用,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推动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