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闽宁对口协作 赋能乡村振兴—又一批闽宁对口协作人才献智彭阳
2021-10-21 17:47:00    来源:彭阳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1 17:47:00

  山海情深,闽宁情长。10月15日,彭阳县迎来了又一批闽宁对口协作40名专业技术人才。福建省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固原市委组织部对此高度重视,多方协调,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素质高、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涉及教育、文化、科技、农业农村、卫生等各个领域,既有机关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又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呈现出人员数量多、覆盖领域广、挂职时间活等特点。在彭阳对口协作期间,他们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献智献力献计献策,与彭阳人民一起,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厦门市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一部土建工程师朱建勇说:“在彭阳开展对口协作一年了。一年来,我根据这里的水质、自然气候条件和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结合厦门在污水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发挥专业特长,从施工图设计、污水厂运行管理等方面完善了彭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建设。今年,作为继续在彭阳对口协作人员,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厦门在市政建设理念、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彭阳在生态振兴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教师周敏帅说:“作为闽宁对口协作的一份子,我们教师队伍一定不忘初心,勇于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将彭阳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全身心投入到彭阳的教育事业中,把厦门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播到祖国的大西北。相信通过一批批援宁教师的努力,彭阳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厦门市劳动就业中心信息网络管理科科长陈国荣说:“初次来到彭阳,虽然感受到了差距,但是我有信心利用好‘闽宁协作’这个大平台,为彭阳经济发展作出努力。我会认真做好对彭阳县人力资源市场及劳务状况的调研和摸底,加强与厦门市劳务输转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做好厦门市对彭阳县劳务输出的对接和宣传,以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彭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以实施“五大人才工程”为抓手,在政策引才、项目聚才、环境留才、平台育才上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