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彭阳:“导师帮带”助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
2022-06-15 11:11: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5 11:11:00

  “我刚到镇上,对乡镇工作不熟悉,上任以来一直存在恐慌,这下有了帮带导师,我也有了主心骨,有啥不会的可以随时请教老师。”古城镇新任副镇长苏德军被确定为帮带对象后高兴地说。

  6月14日,彭阳县整合人力资源,制定并推行“导师帮带”工作机制,围绕帮带导师选择、帮带对象确定、帮带关系建立、帮带作用发挥,提升乡村干部干事创业成效,为乡村振兴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人才队伍。

  在选好帮带导师方面,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先选择业务精、作风优、能力强,且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受到表彰的干部,共择优确定155名。

  重点将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年轻干部、村“两委”成员等7类人员和集体经济薄弱、存在短板弱项或工作基础差等3类基层党组织作为帮带对象,全县共确定需要帮带的个人141名、村党组织7个。

  为了建好帮带关系,彭阳县采取“书记带书记、强村带弱村、机关带基层”“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小团队”“跨村带、组团帮”“区域化、片区化”等形式,在全县建立帮带关系148个。

  白阳镇中庄村党支部书记闫生栋担任白阳镇阳洼、双磨村的帮带导师,用中庄村的振兴经验,帮带阳洼、双磨村理思路、强治理、促发展,开启了在3个村之间的奔波模式。

  围绕思想情怀、业务能力、组织建设、工作作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六个帮带”重点,由帮带导师言传身教,帮助帮带对象提高抓落实能力。

  孟塬乡草滩、双树、白杨庄、赵山庄等村整合集体经济项目资金750万元,建设肉牛养殖园区,帮带发展肉牛产业,壮大集体经济,4个村集体经济预计年增收50万元以上。

  新集乡白林村第一书记杨卫民争取帮扶项目资金70余万元,常态化开展村风民风建设暨“四个一”文化活动,编制村规民约顺口溜,举办“星级文明户”评选启动大会,以民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