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每年投入200万元引育人才!彭阳下好“三步棋” 推动人才强县工程
2022-08-05 11:39: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剡文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5 11:39:00

  为了给人才营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彭阳县按照两人一套的标准,为专业技术人才配套人才公寓。“房间内家具齐全,住宿安排完美,两个人既不拥挤也没有一个人在异乡的孤单,住着感觉很舒服。”8月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职员马海梅开心地说。

  今年,彭阳县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暨“才聚宁夏1134”行动精神,在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方面持续用劲,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下好党管人才‘先手棋’,完善人才工作议事决策机构,建立健全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彭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实际需求为靶向,推动人才引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下好人才引育“关键棋”,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丰富培养方法,搭建干事平台,激发创业活力。

  实施人才柔性引进计划,先后引进区内外院校专家团队6批次,医疗专家20余人次,对口协作专业技术人才11名开展“传帮带”,激发本土人才干部创业活力。建立健全县乡村干部结对联系在外优秀人才制度,打好“乡情牌”,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吸引在外本乡本土人才回流,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支教团一年来的支教活动,给县二中注入了新活力。”彭阳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李亚平说。支教团开创的劲头,踏实的敬业精神,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带动当地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观念发生改变。

  彭阳县还研究制定多样化人才培养措施,通过举办培训、异地交流、东西部协作等渠道,分批分众分层开展重点人才培养。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巩固提升20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通过示范培训、分类培训、集中培训等方式,每年精准培训各类乡土人才500人次。

  “计划利用5年时间打造10个左右人才工作站,每个工作站给予10万元至2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支持;打造10个以上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每个工作室给予3万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支持。”彭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彭阳县下好服务管理“制胜棋”,县财政每年投入2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逐年增长,推动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紧盯人才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具体问题出台措施,经认定的各类人才,在县城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面积大小给予3至5万元不等购房补贴。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执行健康体检,打造服务效率高、体验好、获得感强的人才成长环境。

【编辑】:剡文鑫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