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彭阳县召开农村党建现场检视观摩推进暨党员服务群众“挂联诺”机制部署会
2023-06-20 09:32:00    来源:彭阳新闻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6-20 09:32:00

  6月15日至16日,彭阳县召开农村党建现场检视观摩推进暨党员服务群众“挂联诺”机制部署会,以现场检视农村党建示范点为引领,学习经验,取长补短,着力推进全县农村党建工作再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活力。

  县委书记张永强,县委副书记李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瑾,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及党建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对12个拟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村进行了现场检视观摩,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学习借鉴观摩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总结会上,对今年后半年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古城镇、草庙乡等5位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各自乡镇农村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观摩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行动,持续深化“一抓两整”创建行动,配强用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大力实施农村“两个带头人”广进优备行动,持续建强“两委”班子,增强后备力量培育产业能人,壮大农村党员队伍。要大力实施村级保障扩能增量行动,着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提升,不断强化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水平,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会议要求,各乡镇在行动上要更加自觉,认真对标县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在落实上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一号工程”,扎实推进“一抓两整”创建行动,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农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全面推行党员服务群众“挂联诺”机制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党员中心户”挂牌工作,全面建立党员承诺践诺工作台账,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面貌向善向好发展。

【编辑】:
【来源】:彭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