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彭阳县组织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8 11:10:00    来源:彭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8 11:10:00

  6月17日,彭阳县组织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各乡镇组织委员及县委编办、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带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组织工作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组工担当。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通过中心组学习、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感恩奋进新征程、谱写壮丽新篇章的实践要求,使党代会精神“深”入支部、“传”遍一线、“播”进心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优化干部队伍。围绕党代会报告指出的“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目标,做实做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激励担当作为、干部监督管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机制、公务员管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

  要严密组织体系。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六项行动”,农村党建“一抓两整”创建行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行动,统筹推进城市、国企、医院、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坚持聚才引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突出产业优势引才、优质服务聚才、优化环境留才,将“柔性引才”“本土育才”“精准用才”有机结合,多渠道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