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人民巷会客厅•聚焦党代会丨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弘扬“三苦”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到位
2022-06-13 11:15: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1:15:00

  编者按:

  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此次大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6月11日起,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推出《人民巷会客厅·聚焦党代会》特别栏目。本期邀请到的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

  

图片固原市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右)做客人民巷会客厅。高嘉蔚摄。

  主持人:听了党代会报告,您有哪些感想感受?

  张永强:聆听了梁言顺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报告回答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大问题,顺应了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很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报告提出,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鲜明的作风导向,引起了基层代表的强烈共鸣。梁言顺书记在固原调研要求“继续发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更是新的要求和期望。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们将突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主旋律,大力弘扬 “三苦”精神并不断赋予新的内涵,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固原市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做客人民巷会客厅。高嘉蔚摄

  主持人:结合彭阳县的工作,请您谈谈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张永强:一是领导苦抓做示范。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顶层设计、整体统筹、领导带头有机统一起来,以上率下、接力奋斗、破解难题。今年我们聚焦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对最难的工作、最弱的乡村等,全部由县级干部牵头、科级干部负责,实行“周例会、月分析、季考核”,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4亿元,同比增长12.4%,位居全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15元,同比增长6.1%,位居全区第一;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35元,同比增长7.6%。下一步,彭阳将对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出台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由县级干部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把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变成彭阳 “施工图”。

  二是干部苦帮当先锋。坚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沉到一线,冲锋在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处,勇担当、善作为、打硬仗。今年彭阳县全面实行部门包村、干部联户、驻村工作队等责任制,对重点产业、项目等一律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整合纪委、组织、巡察3支力量,对贯彻落实滞后的乡镇和部门手牵手专项整治;组建3支督查小组开展常态化督导,以“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树标杆、促后进。下一步,彭阳将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制定贯彻落实的任务、项目、责任3个清单,建立完善项目库,责任到领导干部、相关部门和具体责任人,防止下面打乱仗,一杆到底抓落实。

  三是群众苦干创一流。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路线,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事关全局、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县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建立一线谋划发展、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召开“路边会”“庄头会”“炕头会”答疑解惑,激发了群众不甘落后、苦干实干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彭阳将集中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集中轮训的基础上,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幸福美好生活。

  彭阳干部群众将继续弘扬“三苦”精神,一定把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把党代会报告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坚决答好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让组织和群众更加满意。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