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彭阳:因地制宜上好“新春第一课”为党员壮骨蓄能
2023-02-03 16:27: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剡文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03 16:27:00

  2月1日,彭阳县王洼镇花芦村党员马志福在自家牛棚,与村民分享养牛心得,从腌制饲草到成本控制,他详细讲解、毫无保留。“我一定把养牛窍门、方法教给其他党员群众,和大家一起把产业发展好。”马志福养牛10多年,是村里出了名的“牛专家”,这次全县党员干部轮训,他负责传授养殖技术。

  彭阳县用好用活党员冬季轮训大讲台,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开班、送学上门的方式,结合理论学习、心得交流、现场观摩,为5747名农村党员壮骨蓄能。

  王洼镇立足种植和养殖优势,发挥养殖示范户“领头雁”作用,帮助村民探寻致富路径。草庙乡牛湾村组织30多名党员群众,到中共固原县委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观看红色电影。“革命先辈曾在这片土地上克服艰难险阻,在血与火洗礼中铸就了一部奋斗史,我们一定永远铭记,世代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牛湾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棚说。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同时,对2023年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部署,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古城镇刘沟门村第一书记王生刚,结合实际,为党员开讲“新春第一课”。

  小岔乡组织开展“走访到、慰问到、宣讲到”系列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入户宣讲上好“新年第一课”。“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固定篇目的基础上,结合村实际制定各具特色的冬训计划。”彭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彭阳县各乡镇党委以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模式为主,根据各村需求,邀请包抓县级领导、党校老师、县直各部门业务骨干,讲党课、送技术。各支部组织党员参加暖心配送、人居环境整治、民事代办等志愿服务,让广大党员在冬训中强基补钙、积蓄能量,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编辑】:剡文鑫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