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石岱来我县调研
2023-03-11 14:12:00    来源:彭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1 14:12:00

  3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来我县调研基层党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城阳乡长城村,石岱听取了全县基层党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和闽宁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治理网格化、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对彭阳县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秘书组联系点建设及流动党员双向管理给予肯定。石岱强调,要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的好方法,强化流动党员的党员意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让流动党员有学习、有收获,真正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要认真总结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秘书组联系点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久久为功、发扬光大,以组织振兴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白阳镇阳洼村坚持党建引领、联农带农、企园协作、风险防范四项机制,助推肉牛养殖“出户入园”项目高效运转,目前完成投资1200万元,肉牛存栏量达到401头。在白阳镇阳洼村,石岱详细了解了肉牛品种改良、村集体经营及监管机制建立落实情况。石岱说,发展集体经济,制度建设是保障,要立足现有经验,吸收专业意见,建设一套公开透明、运转高效的管理制度,持续强化党组织引领的集体经济发展,让“党组织有能力为群众办事,有能力带领群众致富” 。

  在王洼产业园区和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石岱听取了彭阳县工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业产业布局、基础设施配套、惠企政策、企业用工保障等情况,深入宁夏朗星科技有限公司视察LED光电设备制造基地建设。对彭阳县坚持面向高端、均衡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企业扎根彭阳,跟随园区一起发展壮大,造福彭阳人民。同时还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石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高起点上寻求新突破,持续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为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杨继宏、张永强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