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宁夏彭阳县“七项活动”庆祝建党102周年
2023-06-29 18:08: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编辑:刘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6-29 18:08:00

  近日,宁夏彭阳县以庆祝建党102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七项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彭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主题党日、讲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意识。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交流研讨、进行红色革命教育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370余场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答好现代化的时代考题。

  颁发纪念章、慰问老党员、传递组织关怀。通过举行庄严简朴的颁发仪式、上门颁发等方式,向114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新党员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筹措9.4万元资金,走访慰问老党员94名,激励老党员退休不退志、退岗不褪色,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服务联系群众,永葆党员先进性。“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老党员,既传递了党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抓擂台比武、选先进典型,激昂奋斗精神。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采取现场演说、知识竞赛等方式,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初赛12场次,通过比能力、晒成绩、展亮点、显身手,推动找差距、补短板、提素质、促落实,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充满活力的浓厚氛围。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推荐讲政治、能干事、会干事的村党组织书记和产业带头人参选全市“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和“优秀产业带头人”,进一步激发全县“两个带头人”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以乡镇为单位,表彰选树了一批十星级文明户、民族团结示范户等,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

  办为民实事、解群众忧愁,树牢先锋形象。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帮扶村和共建社区,聚焦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化解矛盾纠纷、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和教育、住房、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关注热点,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200余场次。结合开展“挂联诺”活动,组织农村党员遍访1次联系户,帮助实现“微心愿”150余个。红河镇积极响应移民安置点群众诉求,实施完成2个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硬化村组道路8公里、打造文化休闲广场2个,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刘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