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彭阳县委组织部“七项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17:22:00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30 17:22:00

  彭阳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谋划“七项措施”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聘请一名辅导员。采取问、查、谈、考的方式,摸清组工干部在党史学习上存在的知识短板和问题弱项,建立需求清单。立足需求清单,从党史专家、党校教授,历史老师中聘请党史学习辅导员,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党史学习有人帮、有人讲、有人教。

  用好一个公众号。用好彭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每天推送重要理论文章,让组工干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季度统计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积分,对日平均积分低于40分的同志进行通报批评并亮黄星,倒逼组工干部持之以恒抓学习。

  瞻仰一次纪念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分批次组织干部赴乔家渠红军长征宿营地、任山河烈士陵园、彭阳博物馆进行现场教育,让组工干部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阅读一本党史书。组织开展“党史读书会”活动,按照单位推荐、自主选择的原则,组工干部根据个人爱好阅读一本党史著作,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每名干部在阅读结束后,围绕所读书目,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撰写读书心得,记录观点和收获。部务会成员对读书心得进行点评,择优在“学习园地”展出。

  观看一部影视剧。举办“最值得一看的党史影视剧”推荐活动,通过甄别筛选,确定一部党史影视剧组织集体观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开展一场小测试。紧扣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有针对性地设置考试卷,分别对党史、新中国史进行学习成果测试,试卷由部务会成员批阅,为成绩不合格者设置“补习班”。七一前后,以科室为单位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出效”的目的。

  办理一件为民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关切,建立群众提供问题清单、联户干部下基层调研接单、部务会研究消单的“三单工作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编辑】: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